close

前些日子看到身邊友人瘋狂的跟風,

買了日本小七便利超商的『日式台灣風巧克力』

基於好奇也跟著旋風一起淪陷~

 

看來日本人對台灣伴手禮的概念只有珍珠奶茶與鳳梨酥了!!

但其實其他美好的食物也很多啊!!

(我的主管們超愛台灣啤酒的)

一包販售日幣108(已含稅),內容物有七顆巧克力。

你有發現嗎??小小的細節~

外包裝袋,整個很有客家味道的大花,彷如是老家的棉被的圖案!!

接著,你仔細看『珍珠奶茶』與『鳳梨酥』的日文拼音!!

珍珠奶茶寫的是『日式中文發音』,但鳳梨酥的則是『台語』啊!!!!

 

是台語是台語是台噢!!看到我都吃驚了!!

身邊太多太多日本友人都無法分別『繁體字』與『簡體字』的差別不說,

更別說到『台語』與『北京話』差別又差在何處...

(每每講起都要花上好多力氣,卻又講了跟沒講一樣...累累der)

有看出來了嗎??

一袋內容物共7個,分別為珍珠奶茶口味&鳳梨酥口味。

不知道是不是每包都是一樣的比例。

珍珠奶茶口味的巧克力剖面圖

看到沒有,還真的有貌似珍珠的東西在裡面!!!!!

鳳梨酥口味的剖面圖

還真的有吃鳳梨酥時,掉的一地的小削削的剖面~

 

味道的感想:

打開珍珠奶茶口味的包裝時,撲鼻而來的是珍珠奶茶的味道不說,

口感真的是珍珠奶茶的味道。

特別是珍珠的部分,那Q嫩的程度讓我一度以為我真的在〝吃〞珍珠奶茶,

都忘了這只是個巧‧克‧力‧啊!!

而鳳梨酥口味的部分,則是真的有一種在咀嚼土鳳梨的錯覺。

特別在鳳梨酥的小削削的部分,應該是下了不少功夫吧(我猜)

將巧克力分給公司的主管們一同品嚐,還一邊大力讚揚日本的繼續真是不簡單~

 

主管聽到我讚揚日本技術高超時,他整個爽爽的~

不過他一邊吃,一邊問說:『這是我去台灣喝時,剩一堆珍珠的那個珍珠奶茶嗎??』

(真是浪費啊!!珍珠奶茶就貴在珍珠啊!!!)

 

近期有計畫到日本旅遊的,

不妨可以帶幾包日本小七的台灣風巧克力回去體驗看看唷!!!

(當然真實的珍珠奶茶&鳳梨酥會更讚一點)



追伸:聽說台灣的便利超商也有販售,但是售價不怎麼美麗。

看來還是恰巧來日本時,順便補補貨好了~

arrow
arrow

    家有餓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