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自肺炎疫情爆發後,導致自己許多行程規劃被迫變動取消,也導致戶口被迫遷出...
兩年半以來一直沒有回到家的心情讓人格外想家!!

終於我在2022年決定回家一趟!!
(雖然日本也有個家)
但有時候思念真的...

回家一趟真的很不容易!!
根本就是各種跑關卡遊戲!!

★首先,你得先請好假!!
2021年家人結婚,也很想回家一同參與!!
公司的上司們、同事們也知道我一直很想回家!!
所以當我施打完第三劑疫苗+日本疫情看似穩定後,
我也向公司提出回家一趟的願望。
(不過我只是提出我想回家,真正正式遞交假條是在出發前)

★買機票
因為班機大幅減少下,航班容易異動,
自己就被取消了2次(分別是透過ANA訂購的長榮航班,與透過JAL訂購的華航)
班機被更動真的是個很非常討厭的事情!!
整個預想排定的行程整個大改之外,
機票價位也從一開始購買的8萬多日幣,調漲到之後的15萬多日幣!!
(哭哭)

※補充:
我3月上旬決定在5月底回家一趟!!
馬上買了機票(8萬多日幣)
但後來在4月初,從日本出發到台灣的航班被取消,所以只好重買。

★PCR檢查
由於返台前需要遞交登機前2天內的PCR檢查!!
雖然在決定回家後,開始陸續做功課:PCR的格式、哪家醫院要檢查!!
但!!但!!但!!
可能自己的中文能力太差,導致PCR檢查的前一天開始糾結:
是要兩天內 or 48小時內!!

2天內:比方我5/28的班機→5/26的PCR檢查
48小時內:5/28下午14:00的班機→5/26下午14:00的檢查

還好我遇到相當好的護理人員,還幫我一起查資料!!

★衛福部資料填寫
網址→https://hdhq.mohw.gov.tw/Default1?openExternalBrowser=1
這個一定要在出發前48小時內填寫完畢!!
我搭乘的華航也有一直來信提醒(笑)

我在出發的前一晚填寫,
因為要填入護照號碼、航班的日期代碼與座位,
甚至連隔離旅館的代碼也要登錄!!
真的建議出發前在家填寫完畢比較方便一些!!

抵達機場辦理登機手續時,櫃檯的工作人員也會要求提示填寫完畢的資料畫面喔!!

★其他
我真的很感謝我的家人朋友!!在我回家之前幫了我許多忙!!
像是手機這個部分也是!!

比方說:入境後2分鐘內應該要收到衛福部發的簡訊!!
這個簡訊需要有網路才能開啟...
沒有網路真的很困擾啊!!
(雖然機場內也是有免費的free wifi啦...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回家 返台 入境台灣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家有餓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